Q版古人記錄化療生活 媽媽中風...粉絲牽線出版籌錢

▲孫鵬飛和媽媽合照。(圖/翻攝自濟南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年被檢查出長腫瘤的孫鵬飛是山東濟南大學學生,他以明代漢服的Q版漫畫,記錄在醫院的生活點滴。但母親去年10月突然中風昏迷讓他受到打擊,為了幫自己和媽媽籌醫藥費,他在微博發出一封求助信,引起不少網友與粉絲的關注,更有人幫他聯絡出版社,希望把「病榻日記」整理出版。

▲他把在醫院的日常畫出來。(圖/翻攝自大芽芽微博)

據《中新網》報導,前年孫鵬飛上肢突如其來的疼痛,一度讓他無法自主控制動作與排便,經檢查後才發現脊胸椎管內長有10公分長的腫瘤,但因為位置特殊並未完全清除。他從去年5月住進千佛山醫院,每天早上6時起床臨摹作畫,9時開始打點滴,下午3時作放療化療,這樣一天天度過。他提到,自己排便不順、行走困難、感覺神經混亂,「流汗時右邊像亞馬遜雨林,左邊如撒哈拉沙漠」。

對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古建築與傳統服飾情有獨鍾的他,在大二時曾以「大芽芽」為主角,創作「Q版漢服人物」漫畫走紅;在他患病後,又以「Q版病榻日記」感動許多人。去年10月他再次受到打擊,那就是媽媽突然中風,而且情況危急,「生病時媽媽沒日沒夜陪着我;現在媽媽病倒了,我連陪在她身邊都做不到。為了給我治病,家裡已經花不少錢,媽媽又突然生病,家裡的經濟壓力更大了。但我除了畫畫,好像暫時啥也做不了。」

▲明代漢服畫風。(圖/翻攝自大芽芽微博)

他在微博PO文請大家幫忙引起網友關注,不少「大芽芽」的粉絲自發捐錢,甚至有熱心網友聯絡出版社,希望有人能把「病榻日記」整理出版,並支付稿費。孫鵬飛提到,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已有公司表示對「大芽芽」圖冊感興趣,但還不知具體落實情況;他也留下每個捐款人的聯絡方式,「等我以後康復了絕對努力工作。我保證一定會還錢給他們,但唯一不能保證的是,這一天需要等多久。

▼大芽芽累積擁有不少粉絲。(圖/翻攝自大芽芽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