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都在跑婚喪喜慶」 姚文智:應限幾等親才能參加

▲柯文哲「夜問」姚文智。(圖/翻攝自首都改革陣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首都改革陣線」主辦的「深夜柯文哲・夜問新國會」,陸續和林昶佐、潘建志、吳思瑤、楊實秋等人座談,30日進行最後一場,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對談。姚文智對於網友提問的「立委平常都在幹嘛?」作出回應,他認為立委大部分的行程時間都被婚喪喜慶佔滿。

姚文智認為目前國會生態是大小事都歸立委管,使得立委大部分的時間都行程佔滿,以至於難有時間投入最重要的立法和預算,因此建議應該要婚禮規範幾等親以內才能參加,不然立委不僅婚喪喜慶得出席,有時連阿公阿嬤的旅行團也得早起為他們送車,還要說「一路順風」,實在滿奇怪的,但不去又會被認定「不給面子」。

對於姚文智的建議,柯文哲也表示,「去不一定有票,不去一定沒有票。」而且知道只要參加1次就再也推不掉,所以後來乾脆都不去,才會有「自己的輓聯自己印」的作法,訃聞直接上網下載,而婚禮祝賀則是使用錄影方式,需要的人先申請,他則找時間1次錄完數個後再發Mail。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