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提議1/8改辯論 中選會打臉:辯論要由民間辦理

▲朱立倫參加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30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一上陣就先提議,希望能把1月8日政見發表會改成辯論會,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要回絕。中選會晚間表示,按照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電視辯論會是由民間辦理而非中選會,且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有功能上差異,此項建議恐怕不太可行。

中選會表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5條第1項規定, 總統、副總統選舉,中選會會以公費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提供時段,讓候選人發表政見,實施辦法也交由中選會來定,至於電視辯論會,選罷法也規定,「經二組以上候選人同意,個人或團體得舉辦全國性無線電視辯論會,電視台應予受理」,因此,電視辯論會應該交由民間辦理。

到底朱立倫的提議可不可行?中選會說明,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有功能上的差異,而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是為了讓侯選人可以完整鋪陳他們的主張,因此照慣例仍應依原定流程在1月8日舉辦政見發表會。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