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是「同志」? 蔡詠梅新書:他早生100年

▲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大陸首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被爆曾和學弟交往過。(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撰寫以同志為文章主題的香港前自由政治雜誌編輯蔡詠梅(Tsoi Wing-mui),將在明年出版第一本中文書「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The Secret Emotional Life of Zhou Enlai),但她在書中指出,中國國務院首位總理周恩來其實是位同志,並且曾和學弟交往2年。

據外媒報導,蔡詠梅聲稱曾重新看過周恩來與妻子鄧穎超公開的日記與信件,發現周恩來在內容提及到室友李富錦(音譯,Li Fujing),表示兩人自1917年開始當室友,而且每天都想跟李富錦相處在一塊,與對方一起分享喜樂,因此猜測猜測周恩來可能是同志。此外,她也說「周恩來雖與鄧穎超結婚,但彼此之間並無感情。」

蔡詠梅也在書中感嘆,「作為一名同性戀政客,可惜周恩來早生了100年。」她透露,這些日記一直被公開展示著,但「當中國大陸作者接觸到這些素材時,他們不會想到同性戀的可能性」,因為學者們完全不知道任何同志的相關議題。

儘管大陸已經不再公開打壓同志,但仍會以異樣眼眶看待,因此,蔡詠梅猜測自己的書勢必會在大陸引起軒然大波;再者,大陸是禁止討論高層領導人的爭論性話題,新書可能甚至會遭到禁賣。

【影音推薦】小腦萎縮「阿港伯」跪爬種百合 沒人買怕繳不出醫藥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