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玩瓦楞紙玩到出師 學校為他開一人工作室

▲張曜珅用瓦楞紙做的浩克破壞者。(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別人不要的瓦楞紙,在他手上立即化腐朽為神奇,變身復仇者聯盟的浩克破壞者。就讀復興商工美工科一年級的張曜珅,8歲就發揮Maker精神,自己用廢紙做玩具,「因為沒有太多零用錢,所以我就做自己喜歡的玩具」。國中時學校更為他開一人工作室,也讓他完全沈浸在瓦楞紙的世界,未來他還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自造玩具廠」。

不用畫設計圖、只要看著圖片,張曜珅就能馬上動手做出一模一樣的玩具,「小時候買不起想要的玩具,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做」。爸媽給的零用錢有限,卻開啟張曜珅的「自造者之路」,從小三到現在總共完成了二、三十樣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爾號精靈」是他第一個最想要的玩具,並嘗試用廢紙做,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張曜珅開始做難度更高的機械性玩具。張曜珅說,「後來我看到台灣有人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就開始去撿學校回收的瓦楞紙自己做」。

▲張曜珅利用瓦楞紙做的機器手可發射冰棒棍。

玩瓦楞紙玩到上癮,張曜珅說他自己是無師自通,國中老師看他這麼喜歡做玩具,就利用閒置教室幫他開了一間專屬工作室,「國三幾乎每天都在工作室,只有體育課才去上課,同學想到工作室還會被輔導室趕走」。

張曜珅說,自己很感謝父親的支持和陪伴,經常在做玩具的過程中,給他很多建議,也感謝國中老師並未給他太多升學壓力反而鼓勵他做玩具,「學校真的很偉大」。未來,張曜珅想要自己創業改造玩具,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玩具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