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揪友上山打飛鼠酒後跌倒 獵槍走火打死好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王姓男子日前揪湯姓、鍾姓友人分持3把土造獵槍,到新店獅頭山區打飛鼠,不料,王男卻在回程跌倒誤觸槍機,子彈直接打中鍾男背部,他嚇得把槍丟棄山谷,並即載鍾男至新店耕莘醫院急救,但最後仍是回天乏術,警獲醫院通報將王、湯2人帶回,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條例、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王姓男子揪友上山打獵,酒後不慎跌倒手中獵槍(上圖)走火打死好友。(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王姓、湯姓男子都是阿美族原住民與平地人鍾男3人為好朋友關係,因王男熟悉獵槍改造,便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各自擁有一把土造獵槍,3人並不時相約至山區打獵,22日晚間7時許,王男揪他們上新店獅頭山夜獵飛鼠,3人便分別持自製土造獵槍集合上山。

3人在獅頭山區一邊打獵一邊喝酒,晚間10點多3人結束打獵,步行到獅頭山登山步道口時,王男卻不慎跌倒誤觸手中獵槍,子彈直接擊中走在前面的鍾男背部,他驚嚇之餘立即丟掉手中獵槍,駕車與湯男將鍾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急救,但鍾經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

耕莘醫院在接收槍傷患者後也即向新店警方通報,員警到場將王、湯2人逮捕,並對王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測試值高達0.51MG/L,另自車上與王、湯2嫌身上起獲土造自製獵槍2枝、底火74顆、鋼珠60顆、飛鼠2隻等證物,隨後帶同王男前往新店區獅頭山登山步道口下方草叢,起出被丟棄的獵槍,警訊後全案依涉嫌公共危險罪、槍砲彈藥刀械條例、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