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汽修競技雙優勝 光復林家宇、張峻豪畢業=就業

光復高中汽車科學生林家宇、張峻豪奪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雙優勝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 李介蓉/新竹報導

今年獲全國技藝競賽汽車修護類雙優勝的光復高中汽車科學生林家宇、張峻豪,在三天激烈的競賽中打敗來自全國的優秀選手,取得竹苗區最佳名次,也讓自己一畢業就能馬上順利就業。

外表憨厚靦腆的張峻豪還沒畢業就已經被汽車大廠延攬當技師,他說雖然修車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另一位選手林家宇畢業後不選擇升學,而是到業界學習技術層次較高的自動變速箱翻修,老師也透露,他更想在學成後自行創業,對人生很有想法和規畫。

汽車大廠透露,汽車科學生進入職場,普遍來說,丙級技術士證照者26K起薪,只要吃得了苦、有專長,薪水比大學生高不是問題。技職體系學生擁有專長,獲得企業界青睞,也證明念書不是惟一的路,有技術路更廣,行行出狀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