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事件很受傷 柯P: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

▲柯文哲說,過去面對女性議題常因害怕失言而逃避。(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一週年,他20日在臉書上分享「柯文哲,反省」影片,回想起過去曾在議會搥桌,他感慨地說:「波卡事件還是最讓我受傷」,但逃避也沒有用,當事情拖到最後才被迫出來收拾善後,事情早就到了沒辦法處理的地步。

過去鬧得沸沸揚揚的波卡事件,議員徐弘庭在議會質詢上,質疑柯文哲和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認為柯文哲處處包庇戴季全,讓他當下暴怒搥桌。回想起這段過往,柯文哲說,碰到不理性的批評,當然還是會生氣,但在議會上敲桌的確是EQ不好的表現,還需要繼續修煉。

柯文哲談到,過去面對女性議題,他常常會失言,因此他總是想要逃避,但後來發現躲也沒有用,因為如果當時不處理事情,一直拖到最後,被迫要出來收拾善後時,事情已經到了怎麼做都不對的局面,「你不解決問題,問題就會解決你」。

過去柯文哲常說,把議會當成羅馬競技場來看,大家就像是在裡面廝殺,但他現在認為,應該換個角度想,把議會當成維也納歌劇院,想像大家一起合演一部歌劇,議員就不再是對立地位,而可以是夥伴,互相合作。

當了市長一年下來,柯文哲表示,府會關係越來越熟悉後,慢慢地就知道怎麼運作效率會更高,對整個系統也更加了解,再加上許多流程都一直在改變,相信未來絕對能夠做得更好、更進步。

 

每天埋頭苦幹,常常今天是星期幾都搞不清楚,直到人家提醒我上任一年了,我才想到,對喔!我已經做一年了。ㄧ年了,臺北市有沒有變成一個更好的臺北,要由市民來打分數,但是我一直認為,反省與改進是一種文化,我也一直反省,到底臺北有沒有因為我的存在而變得更好?這一年,我有做不好的地方,有EQ不好的表現,也有一些危機沒有處理好,但從反省中,我們找到變得更好的方法,也找到未來進步的起點。請大家分享這部影片,「柯文哲,反省」。「柯文哲,反省」:https://youtu.be/7Q_wEqWqdfY

柯文哲貼上了 2015年12月20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