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可轉職嗎? 呂秋遠拿「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神分析

▲呂秋遠認為,換個工作跑道永遠都不會晚。(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幾歲以前還可以轉職?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有人說自己32歲正在中國工作,雖然薪資高,但很想回台灣做餐飲,「不知道現在轉業是不是還來得及?」他認為,轉業永遠不會晚,「人生中,發現自己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很重要,勇敢一點,大不了,一切重新來過而已。」引起大批網友留言討論。

呂秋遠表示,雖然不能確定這次轉職會不會成功,但有3件事情可以確定,「第一,如果在台灣不會成功,到中國也不會」,因為在台灣,有熟悉的環境、法律制度、人脈,如果這麼好的條件都不知道該怎麼利用,就算有讓13億人都驚呆的本事,那也只是自己騙自己而已,「2千3百萬人都競爭不過,還要跟13億人面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找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圖/達志/示意圖)

呂秋遠指出,「第二,你不喜歡這份工作,這是最大的問題」,不能選一份自己毫無感情的事業,讓自己寶貴的青春虛擲在那裡,三十幾歲的工作不能是因為「賺錢」而已,不然職場壽命很快就會枯萎,「如果坐以待斃,10年後你還是一樣,然後就被公司一腳踢走。不要怕失敗,反正你本來就什麼都沒有。」

呂秋遠還說,「第三,轉業永遠不會晚,所有的過去都會是現在的契機」,而且請找到人生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這是在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最迷人的景點之一,要進入這個入口,就必須大膽直接穿越,不要怕撞牆,中間不要停,才能順利進入這個月台,否則就會在入口處碰壁,基本上,毫無猶豫的衝向這面牆,這時候可能會有兩個下場,第一種是撞牆;第二種就是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勇敢一點,大不了,一切重新來過而已。」

 

「我三十二歲,畢業的大學普通、經歷一般,正在中國工作,我沒有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是薪資比台灣高。我很想回台灣,我很想作自己想做的餐飲,但是我不知道現在轉業是不是還來得及,律師你可以告訴我嗎?」我可以告訴你啊!當然,因為我就是個三十二歲決定...

呂秋遠貼上了 2015年12月18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