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鶴離開金山有原因? 專家:可能沒喜歡吃的食物了

▲小白鶴今天上午野放回金山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級保育鳥類西伯利亞白鶴「金山小白鶴」18日「迷路」到北市松山捷運站,今天上午9時30分已於金山磺清大橋原地野放,與小白鶴感情很好的老農黃正俊也開心地迎接牠回家。不過,現在有鳥類專家表示,以前不曾發生過濕地野鳥飛往市區的狀況,有可能是金山已沒有小白鶴喜歡的食物了。

小白鶴健康狀況良好,經過評估後,體重已有增加的趨勢,且今天上午已在金山磺清大橋原地野放,與小白鶴感情很好的黃正俊相當開心,一早就起床迎接牠回家,甚至還有鄰居向他道賀,「你兒子回家囉!」回到熟悉的蓮花田後,小白鶴似乎也開心地振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認為,金山可能沒有小白鶴愛吃的食物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過,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何一先表示,過去不曾出現過這種案例,濕地野鳥通常晚上都會待在濕地裡休息,以避開貓、狗等動物攻擊,任何正常的野鳥都不會在夜晚離開濕地飛往市區。

報導指出,何一先認為,這有可能是金山已經沒有小白鶴喜歡吃的食物了,所以才會想要離開這裡,尋找另一個棲地,但是小白鶴從來沒有在父母身邊,受長途飛行的訓練和經驗,肌耐力不足,卻一口氣飛30公里,最後才會迫降松山,且小白鶴被發現時,呈現一種頭縮在翅膀裡的姿勢睡覺,證明牠真的累了。

▼小白鶴回金山,引起民眾搶拍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