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段婚姻生五兒!子賣房捲款走人 老母寒夜窩街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寒流風威冷颼颼,在台中市街頭卻有一名66歲胡婆婆露宿街頭,只靠一床單薄的棉被禦寒,且隨身行李簡單,僅幾個空瓶、空碗。原來這位婆婆曾和兩任丈夫生下5個子女,但孩子跟他幾乎沒有往來,兒子甚至把房子賣掉拿錢走人,社會局多次介入關心,老人家終於答應接受安置,結束流浪的日子。

冬天寒夜冷颼颼,草地上躺著一名阿婆,身上蓋一件厚棉被,整個人蜷曲縮在被窩裡,旁邊的輪椅是她的代步工具,連同地上的空瓶空碗,就是老人家身上全部的家當。寒流來襲,胡婆婆卻無家可歸讓人看了好心疼,白天再回到火車站附近,她已經坐在輪椅上和其他街友話家常。

胡婆婆幾個月前摔倒傷到腰不能久站,只能坐在輪椅上,66歲的她有家卻歸不得。婆婆曾經有過兩段婚姻,生下兩個兒子、三個女兒,但平常跟孩子很少聯絡,兒子甚至賣掉她的房子捲款走人,對老母親不聞不問讓婆婆傷透了心,「錢他拿走,我那兒子很不孝。」

雖然兒子對她無情,但偶爾也有好心人會為胡婆婆送上食物,尤其最近天冷,有民眾特別幫婆婆送來厚棉被。熱心民眾談到,「帶吃的,有時候幫她倒水,她不方便,就去那邊幫她用水,不然她有時候會去喝生水。」

只是住在外面無依無靠,有時還會被街友欺負、遭人勒索,不給錢就被打。 胡婆婆指出,「每天來跟我拿錢,她也有看到,我沒有欠他,昨天我有報警了。」經過社會局多次介入,婆婆終於願意接受安置,並幫忙申請法律扶助,對孩子提出棄養告訴,希望能讓老人家晚年不再露宿街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