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俚語教室又開課 網友:對手在旁邊也看得很入迷

▲謝龍介的台語講座又開課了。(圖/翻攝自新聞深喉嚨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語講得相當流利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經常會引經據典,將俚語穿插其中。他16日在《新聞深喉嚨》節目上,再度演出「謝龍介台語教室」,讓網友看了直呼,看龍介兄講話超開心的,對手在旁邊也看得很入迷、旁邊來賓根本龍介粉絲,看那些熱烈崇拜的眼神、看了真的很想學更多的台灣俚語,開課啦、電台主持人的台語還標準。

硬摘的果實不甜,硬娶的新娘不愛你」,謝龍介昨天在政論節目上談到矽品和日月光的愛恨糾葛,直言前者想嫁給紫光,但後者卻想娶過來,這叫「搶轎」。這時同場來賓、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原本引用謝說過的俚語接話,「我們的小孩肚子痛就是正在長大,別人的小孩肚子痛就是腸子在爛」,但隨即遭謝糾正,「你們的小孩放屁就是長大,我們的小孩放屁就是腸子爛。

「先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講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炒地案,謝龍介認為「鴨蛋卡密嘛有縫」、「細漢偷挽瓠,大漢偷牽牛」,因為蔡30多歲就開始炒賣土地,現在和我們這些「赤腳羅漢」一樣說自己也是平民,「她是好命底的千金小姐,吃飯鍋中煎長大的」,她要怎麼跟我們比,「我們這些雙手兩片薑拚起來的」,結果錢賺一堆還裝得很平凡,「人家說賊性若入骨,怎麼洗也洗不掉。

反觀王如玄買賣軍宅,謝龍介直言,她只賺得1千多萬元就被綠營趕盡殺絕,但蔡英文賺幾億元,能不能有說出來讓大家知道一下,「點石成金,你們就是欠一個仙人指路」,她父親有仙人指路就吃好逗相報,全家一起報來「團購」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謝龍介的台語講座又開課了!如何用台語討論「雙光搶矽」 「小英炒地」⋯精彩回顧!#仙人打鼓有時錯 #誰叫人家爸爸有仙人指路#誰叫我們就是雙手兩片薑 #清兵不行日本兵可以#龍介兄會看留言【#新聞深喉嚨】播出頻道:中天新聞CH52首播時間:每週一至五19:30精華重播:每週一至五04:00、14:00YouTube頻道:http://bit.ly/1N6QHHj(約21:00更新)

新聞深喉嚨貼上了 2015年12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