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北跑道12/24啟用 雙跑道準點率98%成最好耶誕禮

▲桃園機場北跑道整修將完成。(圖/桃機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北跑道飛航測試順利,預計18日就能完成所有測試,桃園機場副總經理溫永松表示,北跑道預定12月24日就能啟用,雙跑道運作,每小時可起降50架次,準點率也可大幅提升為98%。

桃機北跑道從7日起進行飛航測試,目前飛測都相當順利,預計18日完成測試,溫永松表示,北跑道以12月24日早上啟用為目標,北跑道整修完成後,將提升為第三類跑道,未來桃機受到天候、濃霧等影響跑道使用的機率會大幅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雙跑道營運,運量將正常化。

原先單一跑道運作,一小時約起降32~33架次,在雙跑道同時運作下,運量正常化,一小時可提升為起降50架次。此外,準點率也將由原先85%,提升為98%,未來塞機狀況不再上演。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