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病死屍散播「食肉菌」! 網轟:IS去吃駱駝大便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駱駝大便是哪招...

▲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的患者會出現皮膚潰爛、發燒、脾臟及肝臟腫大等病徵。(圖/翻攝自Rudaw.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庫德族紅十字會人員告訴當地媒體,敘利亞農村地區有致命的「食肉菌」(flesh-eating)肆虐。起因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隨意處理利什曼病的病死屍,導致病情蔓延,許多無辜民眾喪命。

根據伊拉克媒體《Rudaw》指出,由於衛生情況欠佳,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去年開始在「伊斯蘭國」內蔓延,以敍利亞的IS大本營拉卡情況最為嚴重,全部的病例超過10萬宗。原本可用簡單的方法控制病情,但這些「聖戰分子」拒絕就醫,不但讓該病變得致命,他們將因此喪亡的屍體丟在路邊更使病情蔓延。

人權團體表示,伊斯蘭國將那些因為利什曼病死亡的屍體丟棄在路邊,任由腐爛,令食肉菌疫情惡化,他們聲稱有130萬的敘利亞平民需要接受協助。

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是一種由蚋蟲傳播的寄生蟲傳染病。患者會出現皮膚潰爛、發燒、脾臟及肝臟腫大等病徵,全球每年有2萬至5萬人死於此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敘利亞爆發內戰後,58%的公立醫院被砲火破壞,當地醫生和衞生組織因戰事撤離,導致民眾生病,卻無法就醫。

有些網友看見IS處理病死屍的手法如此粗糙,變相害了無辜的敘利亞百姓,紛紛表示,「希望IS得上吃『駱駝大便』的病」、「希望那些傳染病趕快撤離敘利亞,但恐怖分子例外」、「開始叫他們『DAESH』吧」。

▼利什曼病在伊斯蘭國(IS)的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