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爆買」!台灣人遊日本不敢說中文:怕被輕視

.

▲多數台灣人遊日本很低調,就怕被誤認是大陸觀光客。(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爆買」一詞獲得2015年流行語大賞,反映出中國觀光客在日本瘋狂採買的現象。報導提到,台灣旅客在日本卻表現的愈來愈安靜,刻意降低彼此用中文交談的音量,就是因為「怕被誤認成中國人」。今年1月至10月,訪日的外國人當中,中國有428萬人排第一、台灣311萬人居第三。

一對跟團到日本關西旅遊的台灣老夫婦表示,剛抵達時還會講中文,不過在觀光景點、百貨公司、飯店大廳等公共場所,就比較少會進行交談,必要時一定會壓低音量說話,身旁的人能聽到就好,因為「如果被當成中國人,感覺會被店員輕視,所以整團都會特別注意言行」。

不僅台灣旅行團如此,連到日本自由行的台灣旅客也變得低調。一對7旬夫婦準備到名古屋探訪留學女兒,他們在大阪心齋橋的咖啡廳並肩而坐,接耳聊天,音量非常低。「我們每年都會到日本旅遊,今年女兒特別交代說,中國遊客激增,在公眾場合盡量別講中文。」

報導指出,在去年訪日的外國人當中,台灣有283萬人居冠、韓國276萬人次之、中國241萬人排第三;但今年卻大翻盤,1月至10月的數據顯示,中國激增到428萬人、韓國323萬人、台灣則只有311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