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議員不識國寶級作家 鍾肇政:我根本不當一回事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林上裕、郭奕均/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在議會審查預算時語出驚人,面對文化局長,她高分貝質問:「鍾肇政是誰?」甚至問鍾肇政「還在嗎?」讓文化局長好尷尬,因為鍾肇政是台灣國寶級作家,知名電影《魯冰花》就是由他的小說改編;對於議員不認識自己,鍾肇政則大方表示,自己不會放在心上。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問文化局局長莊秀美,「甚至辦了一個什麼鍾肇政啊,這誰啊?這個人是誰?還在嗎?」莊秀美尷尬解答,「還在。」、「因為他是桃園市內非常有名的作家,他那個是文學獎。」

呂淑真繼續追問:「ㄟ,吳伯雄也很有名啊!你們怎麼都沒有辦他呢?」
莊秀美回應:「不是活動,那是以他命名的一個桃園的文學獎。」

除了不知道鍾肇政何許人也,還在眾多官員面前問出人家還在不在的問題,高分貝審查文化局預算,呂淑真說,「預算真的是太多了,真的好多好多預算喔,我只是對(鍾肇政)這個人很好奇,到底是誰?怎麼會編那麼多預算給他?」

鍾肇政是台灣知名作家,身為客家人,致力推廣客家文化,因此還被尊稱客家大老,馬總統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曾親自登門拜訪,鍾肇政的作品更是膾炙人口,電影《魯冰花》在70年代感動無數人,原創小說就是出自鍾肇政之手。

對於被問「這誰啊?」鍾肇政則回應,「我根本不當一回事,誰認識我、誰不認識我,我根本不當一回事。」他也謙虛表示,自己只是在藝文界小有名氣,不會放在心上。事後呂淑真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一向關心文化建設,只是想要理性監督市政,如今引發爭議,她也向鍾肇政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