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年度話題前10看這! 臉書精選恐攻、伏屍上榜

▲民眾為恐攻罹難者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已經接近尾聲,還記得全球曾經發生過甚麼大事嘛?臉書帶我們回顧了10件重要的大事,第一至三名是美國總統大選、11月的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以及敘利亞戰爭和難民危機,一起來回顧前10名吧!

1.美國總統大選

雖然明年11月才是總統大選投票,不過各候選人競爭激烈,包括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等,話題十足。

2.法國巴黎恐怖攻擊

11月13日巴黎遭遇IS恐怖攻擊,一共造成了129 死、352受傷,至少來自15國的罹難者,法國進入國殤,並且出動戰機還擊。

▼網友將敘利亞男童的伏屍照改圖,希望他在天上當小天使。(圖/取自haberself)

3.敘利亞戰爭和難民危機

一張敘利亞小男孩在希臘海邊的伏屍照震驚世界,難民問題再度被提起,不過當歐洲各國同意增加收容難民人數後,又出現了性侵、偷竊等社會議題,引發當地正反激辯。

4.尼泊爾地震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造成近萬人死亡,數十萬人無家可歸,許多重災區的救援與重建,仍是一大考驗。

5.希債危機

希臘債務危機升高,總理齊普拉斯提出,是否交由歐盟紓困的公投案,7月5日希臘公民用選票否決了歐盟要求紓困的嚴格條件,其中有近7成的年輕人反對。

▼許多同志朋友慶祝美國全國通過同性婚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爭取同性婚姻平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6月27日通過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 ,讓全世界的同志朋友非常振奮,白宮的臉書大頭照也換成了象徵支持同志婚姻平權的彩虹旗顏色。

7.反伊斯蘭國(ISIS)

IS的恐怖攻擊持續,歐洲各國想盡辦法要阻止,美國目前仍不打算派出地面部隊,俄羅斯、英國、法國都派軍機轟炸敘利亞。

8.法國《查理周刊》 總部遭槍擊

以諷刺漫畫聞名的《查理周刊》 總部,1月7日遭到3名恐怖份子的槍擊,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傷,原因是常諷刺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 ,不過遭槍擊之後,仍照常出刊。

9.巴爾的摩暴動

25歲的非裔青年葛瑞(Freddie Gray)在被警察拘押一星期後死亡,引發了非裔居多數的巴爾的摩市大規模暴動,甚至在葬禮過後,上街抗議怒砸警車、縱火等,當局逮捕2百人。

10.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教堂槍擊

一位20多歲的白人男子 6月17日 衝進當地一座非裔教堂亂槍掃射,造成9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一名議員,最後遭求處死刑。

回顧今年,不論是娛樂圈、政治圈、戰爭、各式的事件都有,也許不盡完美,但我們都見證了歷史,一起期待2016年吧!

►►►點我看完整回顧影片

▼巴爾的摩群眾縱火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