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加班141小時!女員工過勞自殺 日「和民」賠3500萬

▲和民女員工過勞自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民」飲食集團一名25歲的女性員工森美菜,日前因不堪一個月141小時的加班,過勞自殺,她的家人控告資方「沒有盡到公司責任」,政府認定死因為職業災害,兩方昨天(8日)在東京地方法院和解,和民要賠償1億3000萬日圓(約新台幣3千5百萬)

據了解,森美菜2008年4月原先在和民旗下的公司工作,後來調到居酒屋,但是一個月加班時間超過140小時,疑似不堪過勞,同年6月輕生,她的雙親認為公司沒有盡到管理職責,又迫使員工超時工作,因此提告,起先社長渡邊美樹出庭時曾說,「我們有道義責任,但不需要負法律責任。」引起討論。

日本政府在2012年就認定森美菜的死,是因為職業災害,渡邊美樹昨天出庭時表示,「承認我們有過失,經營理念有問題,才讓員工過勞工作。」態度大轉變,因此雙方達成以1億3000萬日圓的金額和解。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