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減碳標示「非常糟糕」! 全球排52輸給泰國、大陸

▲台灣減碳被列為「非常糟糕」的紅標示。(圖/翻攝自germanwatch.org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減碳每個人的角色都很重要!環保團體「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 日前公布了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排名, 在評比的58個國家中,(台灣排到了第52名,前三名從缺,因此是49名),列為「非常糟糕」,輸給大陸、泰國與馬來西亞,不過環保署表示,「沒有列入台灣林業資料,該項目0分才會如此。」

根據這份報告中指出,氣候指標(CCPI)在2013年至2014年間,數值仍然持續在成長,不過許多國家已開始減碳的措施,或是提出一些再生能源的政策,前幾名的國家幾乎都是歐盟成員,因為他們很早開始氣候相關政策,如丹麥第4名、英國第5、瑞典排6、比利時第7、法國則是第8,美國34,澳洲只排59。

不過台灣卻只排第52名,因為每人的碳排放量多出全球1倍,作者柏克(Jan Burck)表示,「台灣必須拿出具體行動。」亞洲其他國家中,大陸第47、新加坡排55、南韓與日本分別是57與58,南韓是溫室氣體排放量高,日本各項數據都低,不過環保署表示,「沒有列入台灣林業資料,該項被打0分,並不公平。」

但該數據參考的是聯合國農糧組織,但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因此沒有相關數據。「德國看守協會」創立於1991年,長年致力觀察政治、經濟和氣候環境關係,並依照各國碳排放與政策等15項指標作排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