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軍公教對談打氣 宋楚瑜:不能把財政困難都推給公務員

▲宋楚瑜5日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幹部會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8日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幹部會議,特地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錯開時間,第一位到場發言,他在會中表示,年金制度不是不能改革,但不能把財政困難都推給公務人員並污名化,他會找回公務人員的尊嚴,重建文官制度,就事論事、而非意氣用事。

宋楚瑜表示,他過去在諸多機關服務過,對於公僕的辛勞非常了解,他也是三位總統參選人中,唯一一個具備「軍、公、教」的背景,他對於軍公教所付出的貢獻努力給予高度肯定。

不過,宋楚瑜坦言,雖然不是刻意要攻擊其他政黨,但軍公教的許多問題都是從民進黨執政時開始,綠營常常攻擊被視為藍軍鐵票的軍公教人員,而中央政府在解決問題時,常常沒有想到政府與地方是一體的,「我們未來會尊重大家的權益,重新找回公務人員的尊嚴與驕傲。」

宋楚瑜強調,年金制度不是不能夠改革,但也不能讓軍公教人員遭受到不白之冤 ,或把財政困難都推到公教人員是米蟲的情況,可惜目前政府很無能,讓公務員常常被污名化,讓大家受不了,「因此需要一個耐操、有經驗的總統,為大家服務」,而公務員也不能將經費都拿去吃香喝辣,被人詬病。

另外,宋楚瑜也提到,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是破壞文官制度最多的兩位,台灣必須要有「文官紀律」,現在政府中常有大批聘僱人員,沒有守規矩,「監察院跑到哪裡去了,相關的監督哪裡去了?」

宋楚瑜最後向在場的軍公教人員喊話,「我對中華民國有感情,沒有好的公務人員,就沒有中華政府的骨幹,當骨幹鬆軟,這個國家沒有希望,重視尊嚴,我會幫大家好好服務,幫大家解決問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