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嘲諷簡體字 陸生曬書法:你的繁體字還不如我

▲港人嘲諷簡體字,在香港讀書的大陸學生以書法回擊。(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香港網友喜歡謔稱簡體字是「殘體字」,藝人黃秋生也曾經說「在中國寫中文正體字居然過半人看不懂,哎,華夏文明在大陸已死」,而最近在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之間也掀起繁簡之爭,一位陸生寫了篇書法回嗆「你的繁體字還不如我」。

來自貴州的的網友「文刀牛老子是大豪傑」3日在微博指出,「香港理工大學民主牆日常。主權無小事,視聽需嚴正。我只是一個學生。在主張言論自由的地方發出自由的言論。不代表任何人。只發聲。」

▲香港理工大學有名的民主牆,是供學生表達不同意見的地方。(圖/取自微博)

他附上張貼在民主牆的書法照,書法內容是「吾自六歲始學書,先柳顔後篆魏,行草以二王為模範,金文甲骨亦有涉獵,繁體較之簡體,法度嚴謹端莊大氣,中國書法文化博大精深底堅蘊厚,何長以繁體誇誇,日日掛於嘴上懸於額前,更何况,你的繁體字還不如我」。

「文刀牛老子是大豪傑」接受《觀察者網》專訪時表示,近日有人在民主牆上貼出了「HK IS NOT CHINA」(香港不等於中國)字樣,引發意見不同的學生在民主牆交鋒,也在社交媒體引發爭論,包括理工大學、城市大學等多所香港高校的學生介入。

他說,「有在港理工大讀書的內地學生在民主牆上貼字指出『香港確實不等於中國,而是中國的一部分』,卻被人藉此抨擊使用的是簡體字,從而又引發對中文和內地認同感的爭論。」所以他用書法作出回應。

▼在香港讀書的陸生以書法回擊「你的繁體字還不如我」。(圖/取自微博)

▼民主牆上,陸生與港生激烈交鋒。(圖/取自微博)

▼民主牆上,陸生與港生激烈交鋒。(圖/取自微博)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