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客人6個付假鈔 婦擺攤「損失半個月生活費」落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老人都騙,不怕有報應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一位老婦人日前第一次擺攤,沒想到遇到無良的客人,10位有6位給的都是假百元鈔。600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她與孫子半個月的生活,她難過到一夜沒睡,淚水滴在圍巾上,但堅強地表示還會繼續賣下去。(上圖/南方都市報,下同)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來自茂名的67歲老婦人楊華珍,在東莞生活好幾年,因為女兒、女婿工作調動頻繁,她都是獨自帶著外孫。目前,祖孫倆住在東莞東城圃園西路的出租公寓,每月租金是600元

楊華珍說,因為孫子已經長大上學去了,她有很多空閒時間,「住的地方有不少老人到了晚上都去附近的下橋市場擺地攤,賺些零花錢」,於是她也想去擺攤,减輕女兒女婿的負擔以及打發點時間

楊華珍託鄰居幫忙在網路上買毛巾、圍巾等保暖用品,貨11月30日白天到,她晚上立刻拖去橋下。楊華珍說,擺攤不久就有客人光顧,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擺攤,異常興奮。「從晚上6點多開市到晚上9點收市,總共接待了10位客人。」

10位客人有6位買單時掏出百元鈔票。「為什麼買一二十塊的東西,這麼多人用百元鈔票。」楊華珍表示,雖然有點納悶,但因為天黑看不清,顧客也不斷催促,所以她也沒時間想太多,就這樣把身上所帶的300多元零錢全部找光

然而,回到家後,楊華珍想再請鄰居幫忙進貨,鄰居一接過那些錢就知道是假鈔。楊華珍幾乎快暈倒在地,整個晚上都沒有睡。

楊華珍邊擦拭眼淚邊收拾要賣的毛巾、圍巾,說「我還是會去擺攤的」。鄰居提醒她以後乾脆不要收百鈔了,不然就是請其他攤販幫忙看一下,她點了點頭,淚水滴在圍巾上。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水獺媽媽帶著兒子「滑雪」下山 機警躲開大野狼追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