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車在哪裡 快上警局專網查詢

▲台北市警局在官網上成立「無主自行車辨識認領服務專區」,方便民眾尋找失竊愛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騎單車的民眾越來越多,單車失竊案也幾乎天天上演,被偷走的單車有沒有找回來?到哪裡去領?令不少車主相當頭痛。台北市警局現在成立「無主自行車辨識認領服務」,只要上市警局官網,尋找「貼心服務」選項,裡頭就有認領服務專區,失竊自行車照片、車型等基本資料都可以查得到。

另外,也可以到台北市刑警大隊臉書粉絲團「臺北CID」,或是台被市警局的粉絲團「臺北波麗士」,也有認領服務專區的連結,同時還可以追蹤破案消息。

至於認領專區怎麼使用。先熟記三步驟,「一查」、「二洽」、「三領」。一查就是先上網到專區內搜尋是否有自己的愛車;二洽就是依照公告資料,向查獲單位聯繫,或是洽詢台北市刑大肅竊組;三領則是備好愛車的保證書、購買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到查獲車輛的警察機關辦理。如果有委託認領人,記得要有委託書和受託人身分證。

其實最方便的做法,就是主動到警察局網站,登錄愛車的「自行車車身辨識碼」,警方也可依據登陸資料,在尋獲愛車時迅速聯繫到車主,以免愛車成了孤兒。

▲進入專區,可以看到各地方警局公布失竊單車待認領照片、資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