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軍宅爭議 柯建銘:檢調儘速調查,力保證據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深陷擁軍宅風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發出聲明表示,要求檢察機關及稅捐單位盡速進行調查,同時為避免證據被湮滅,應立即保全證據;還說,王自民國80幾年起,即開始以自身及借用親人名義低價購入軍宅共5戶出售套利,不僅涉嫌利用預定買賣手法規避眷改條例規定,並涉嫌觸犯刑法詐欺罪、偽造私文罪,以及稅捐稽徵法之逃漏稅捐罪。

柯建銘認為,近日爆發出王如玄知法犯法,利用「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第24條第1項「承購人自產權登記之日起未滿五年,不得自行將住宅及基地出售、出典、贈與或交換。」為脫法行為,鑽法律漏洞,以自身及假借母親、妹妹等親友名義,涉嫌在承購人取得軍宅之前,預先透過「與承購人訂立買賣契約,嗣後為所有權移轉登記」之方式,避開5年閉鎖期之規定。

他說,王如玄利用軍戶提供不實申登資料給國防部,10年內連續以同樣手法低價購入5 戶軍宅,再轉手賣出賺取暴利,如此手法,明顯利用法律巧門,以人頭戶買軍眷炒房,牟取暴利,涉嫌觸犯刑法第339條詐欺罪(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透過人頭戶提供不實眷戶資格文件,使國防部錯誤登載,涉嫌觸犯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及第210條偽造私文罪(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柯建銘強調,王如玄不僅觸犯刑法相關規定,甚至積極借用他人名義,分散個人進行不動產財產交易數量,涉嫌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罪,依稅捐稽徵法第 41 條規定,應受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罰金的制裁,行徑有失人權律師及副總統候選人之尊嚴與資格。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