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分區名單黨內外罵翻 召集人郝龍斌首度回應

▲郝龍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專訪

國民黨提出第9屆不分區立委33席,26日由列名第一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隊前往中選會登記,但這份名單不但被封為「史上最爛不分區」,列名第19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甚至主動放棄並退黨。國民黨副主席兼不分區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郝龍斌回應,在對整體選戰有利的考量下,大家應盡可能支持。

國民黨11月中旬展開不分區提名作業,中常會通過由郝龍斌擔任提名委員會召集人,在12名安全名單中排序王金平、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高醫大副校長陳宜民、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嬋、TED x TAIPEI創辦人許毓仁、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立委黃昭順、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立委張麗善、花蓮縣長傅崐萁夫人徐榛蔚、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委王育敏。

其中曾永權、黃昭順、徐榛蔚最受爭議,黨內中常委侯彩鳳直言,「請位居高官者放了國民黨」而中央委員投票中,曾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密切互動的許毓仁、年僅27歲的朱立倫競選發言人徐巧芯都獲得極高反對票。黃復興黨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對王金平列名第一表達遺憾,黨部主委戴伯特也在敏感時機請假。

▼郝龍斌擔任不分區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首度回應爭議。(影音部製作)

對於不分區爭議,郝龍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指出,這一次國民黨選情艱困,不分區「僧多粥少」本來就難處理,尤其黨主席朱立倫對選戰考量有長遠規劃,整體考量提出的名單不一定符合支持者或有心替國民黨服務的不分區參選人要求,呼籲對選戰有利的考量下,大家盡可能要支持

郝龍斌坦言,25歲至40歲的族群對國民黨好感度偏低,「這是國民黨很嚴重的問題」,尤其經過太陽花學運後更加下滑。記者詢問此次不分區出現不少年輕面孔,卻遭到黨內反對,是否有些受挫,郝龍斌一臉尷尬回應「妳說呢?」

▼郝龍斌到國光西站拜票,遇上年輕人提問參選動機。(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