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逾200人 峇里島炸彈客嗆「IS扭曲聖戰」

▲參與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的伊穆朗譴責「伊斯蘭國」的行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2002年發生了震驚國際社會的炸彈攻擊,當時唯一倖存的共犯伊穆朗(Ali Imron)近日表示,雖然自己還存在著建立一個以伊斯蘭教義為根基的國家,但是必須以正確而非暴力的手段進行,他也譴責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認為他們的行為根本不是聖戰,並不值得讚許。

2002年,阿里開著載有逾百公斤爆裂物的廂型車,到滿是外國旅客的夜店前引爆,造成202人喪生、逾300人死亡,死者大多是來自澳洲的遊客。伊穆朗原本被判死刑,但是因為事後積極配合參與調查,且也表示非常後悔,因此最後減刑至終身監禁。

在獄中的他,也耳聞近年來崛起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在世界各地的所作所為,伊穆朗說,如果有機會,他希望向這些激進份子說,他們的行為根本不是聖戰的真諦,「我認為只有在戰亂的地方,以及穆斯林遭到攻擊的地方,才能夠發起聖戰」,也表示若印尼當局願意,能夠為他傳達反「伊斯蘭國」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