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局勢持續!停電之後 烏暫停向克里米亞運送物資 

▲疑似親烏份子將克里米亞的電塔破壞,令當地將近200萬人陷入無電可用的窘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里米亞的電塔在上週遭到疑似親烏份子擊落,俄國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也再次升溫,繼俄國宣布一月起全面禁止輸入來自烏克蘭的糧食後,烏克蘭也宣布暫停供應克里米亞任何物資作為報復,克里米亞全境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據悉,克里米亞的電塔在遭到親烏份子擊落後,全境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有將近200萬人陷入無電可用的窘境,目前只能將後備電力供給醫院以及基礎建設等重要機關。

對此,俄羅斯方面表示將會派員赴克里米亞進行了解,並且自一月起全面禁止輸入來自烏克蘭的糧食作為報復,若緊張情況持續升高,不排除停止向烏輸送天然氣;烏克蘭方面則將暫時向克里米亞出口任何物資,且也正著手擬定一份長期的禁運清單。

雖然多方將擊落電塔事件的矛頭親烏份子,不過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宣布對此事負責,烏克蘭「右區」激進組織雖然否認犯案,但也嗆聲表示,「這是為了解放克里米亞所做的貢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