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反恐應變機制 政院:我國面臨特定意識威脅低

▲IS最新影片中可以看到台灣國旗。(圖/取自IS《No Respite》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25日公布最新影片當中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引起恐慌,行政院表示,中華民國是多元民主國家,面臨特定意識形態威脅的風險較低,但國安單位與行政院相關部會建置反恐應變機制,也將密切關注國際恐怖主義情勢發展及相關安全動態,確保國人安全。

伊斯蘭國25日發布的《沒有停歇》影片中,放上美、英、日等60個國家的國旗,其中赫見中華民國國旗,且被擺放在美國國旗左側,下方寫著「Taiwan」,值得注意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也名列其中,下方則寫著「China」,顯見伊斯蘭國對於國際情勢的了解。

行政院25日表示,國安單位與行政院相關部會建置反恐應變機制,一向密切關注國際恐怖主義情勢發展及相關安全動態,做好各項安全維護工作,以加強對相關涉恐事件之情資掌握應處及降低可能的恐怖活動威脅及危害。

而關於「伊斯蘭國」宣傳影片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一事,行政院提到,國安單位及行政院相關部會,已依機制運作做好加強戒備等工作,中華民國政府本於尊重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與愛好和平的立國精神,關注恐怖主義對於全球安全造成的威脅,並以人道援助提供者角色,為災難中不幸遭受困苦的民眾,提供相關生活救援與支持。

然而,行政院也說,中華民國是一個言論自由、社會開放及尊重宗教、種族多元發展的民主國家,面臨特定意識形態威脅的風險較低,但仍將持續推動各項強化社會融合工作,以最好的因應作為,確保全體國人安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