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點名台灣 蔡英文提醒:政府應提出方法並嚴密監控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25日發布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成員「抗戰」,台灣也在影片中被「點名」,甚至出現中華民國國旗。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25日轉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中常會上的說法,台灣身為國際的一份子,基於區域安全與人道救援的部分都會參與,提醒現在的政府應就相關問題提出方法,並且嚴密監控。

阮昭雄也轉述,中常委蔡憲浩先在中常會中主動提及,民進黨身為最大在野黨,且是未來可能執政的政黨,對於反恐等國際議題應予以關心;蔡英文當場裁示,台灣身為國際的一份子,基於安全與人道救援的部分都會參與,當前政府也應提出相關的辦法,並且進行嚴密監控。

此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一順位提名人吳焜裕也在中常會中就「國際食安趨勢與健康風險評估」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裁示,吳不僅在國內「食安研究領域」相當具有權威性,也是「健康風險評估」的專家,未來民進黨在食品安全、工業安全、環境保護的政策推動,都需要借重他在理論與實務上的專業。

蔡英文強調,風險評估機制,是決策的重要基礎,科學、客觀、公開的「風險評估」,可以強化決策的完整性,也有利於執行時的「風險管理」,未來民進黨執政要特別重視「風險溝通」,各國的機制裡都有一大塊是負責溝通,換句話說,風險溝通是風險管理裡面最重要的層面。

蔡英文認為,這是過去馬政府做得較不足的部分,以至於公眾的焦慮與種種的不安,常常會跟決策者產生某種程度的衝突,所以未來如果執政,必須要特別重視風險溝通,除了科學研究的證據之外,人民更在乎的是透明的資訊和政策的參與,透過風險溝通,利害關係人可以充分了解科學調查的內涵;決策者也可以發現可能忽略的盲點。好的溝通模式,是可以縮短各方面的認知差距、同時強化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