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奢華西班牙頂級葡萄酒展 感受西班牙的美食與美酒

▲「 2015 ~奢華西班牙~頂級葡萄酒」展,今( 11/24 )日於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盛大舉行。(圖/記者詹婉玲攝)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目前躍居葡萄酒產量世界第一、葡萄酒產值世界第三的西班牙,在台灣的知名度一直不高,「 2015 ~奢華西班牙~頂級葡萄酒」今(11/24)日於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盛大舉行,這是第一次,西班牙商務辦事處及西班牙對外貿易協會( ICEX ),聯手積極籌辦西班牙頂級葡萄酒的推廣,目的就是要讓國人更了解西班牙葡萄酒的特色及風味。

世界一流葡萄酒大師 Robert Parker 曾大膽預言影響全球葡萄酒市場的十二大改變,其中他提到:「西班牙絕對是明日之星。」更是把西班牙定位在葡萄酒品質及多元化的領頭羊。西班牙葡萄酒的高品質至今榮獲過 408 座獎項,且在今年的春季 Mundus Vini 獲得 6 座金牌獎。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代表 Borja  Rengifo 。(圖/記者詹婉玲攝)

西班牙出口如里奧哈( Rioja )、赫雷斯( Jerez )等產區的頂級葡萄酒,已擁有悠久的歷史,且這些頂級葡萄酒往往與西班牙的美食佳餚連結。每天世界各地都會有國際主廚或是特色餐廳使用西班牙葡萄酒搭配他們的料理。西班牙葡萄酒產量為世界第一、葡萄酒產值為世界第三,擁有超過 4000 家酒莊,且百分之 98 的酒莊外銷出口到國際市場。除了保持原有的傳統製酒模式,西班牙酒商近年來大量投資於酒廠設備的現代化及投入歐盟相關的研發計畫。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西班牙頂級葡萄酒與紅肉極搭。(圖/記者詹婉玲攝)

西班牙目前擁有69個認證產區(D.O.P.’s)以及多達 200 種的本土葡萄品種,其中像是艾倫(Airén)、普蘭尼洛( Tempranillo )、博巴爾( Bobal )、黑歌海娜( Garnacha Tinta )、莫納斯特爾( Monastrell )都是以獨特方式熟成。

2015 Bacchus 國際賽事中,西班牙有超過 1500 款葡萄酒獲獎,而且只有西班牙葡萄酒榮獲金牌獎。而西班牙酒莊則是在 2015 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獲得 10 座金牌獎、佩皮尼昂世界歌海娜大赛( World Garnachas )獲 70 座獎項。

【ETtoday提醒讀者: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西班牙葡萄酒產量為世界第一、葡萄酒產值為世界第三,擁有超過4000家酒莊。(圖/記者詹婉玲攝)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