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高層馬利談「馬賽鐵路」 逢恐攻命喪異鄉

▲馬利首都五星級飯店遭劫持,逾20名死者中,包含三名中企高層。(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馬利首都巴馬科(Bamako, Mali)20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21人死亡,也令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根據調查,死者當中包含了3名前往當地洽談鐵路合作事宜的「中國鐵建國際集團」員工,包含總經理周天想、副總經理王選尚,以及西非分支總經理常學輝。

據悉,中國近來計劃開拓非洲市場,這次想要搶食的羹,是馬利到塞內加爾首都達卡的鐵路修復工程,自從2012年加拿大的鐵路公司撤資後,狀況每況愈下,修復鐵路除了能夠令民眾生活更加便利,且也有助於運送天然資源,促進經濟發展。

根據知情人士表示,三名中國鐵建的員工並沒有長駐於馬利,這次是特地為了見該國交通部長、洽談合作事宜而前往。中國鐵建的規模龐大,是世界500大公司中的第80名、中企第11名,也是全球第二大建造工程承包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