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溜滑梯都生鏽了!立委:校園遊樂器材安全標準呢?

▲教育部長吳思華23日在立院接受質詢。(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依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為由,將陸續拆除陪伴許多人長大的磨石溜滑梯,立委黃國書23日在立院文教委員會指出,校園內很多溜滑梯、單槓等鐵製器材,幾乎是學童每天都會接觸的遊樂設施,都已經嚴重「生鏽」,卻遲遲沒有拆除和改善,質疑「校園遊樂設施的相關安全標準究竟在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黃國書認為,校內鐵構溜滑梯(右圖)會有含鉛量過高的安全疑慮,左圖為磨石溜滑梯。(圖/立委黃國書提供)

立委黃國書指出,北市就磨石溜滑梯的間距過小,認為有安全疑慮,所以將一一拆除,但反觀校園內的鐵製遊樂設施很多都已生鏽,教育部卻沒有相關安全規範來保護孩童安全。

▲校內遊樂設施生鏽情形。(圖/立委黃國書提供)

黃國書表示,「說要拆除磨石溜滑梯會不會矯枉過正?」,並要求教育部應全面了解校園遊戲器材是否有鏽蝕、含鉛量過高等材料安全問題。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將邀請衛福部和經濟部就設施材料研擬出一套檢查制度,做全面性的盤點和檢查。若校園內的磨石溜滑梯符合安全規範,就會保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