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泮池赴港簽兩岸推動學術中文MOU 最快1年內推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要學術交流~

▲台大校長楊泮池今日出席「2015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展」致詞。(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出席「2015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展」表示日前赴港和兩岸32所大學共同簽署推動學術中文合作備忘錄(MOU),期望能將華文人文科學期刊國際化,且不單只是譯為英文,而是要訂出一套評鑑標準,計畫1年內開始推動。

台大校長楊泮池18日到香港中文大學和兩岸32所大學校長、副校長及人文社會科學者就推動中文學術期刊,簽署相關備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泮池表示,華人已經佔世界人口六分之一,人數相當龐大,如果要推動華文期刊國際化不能只是直接翻成英文。

他舉例,儒家文化如果要用英文發表反而會失了味道,所以現在希望能建立一套完整的華文期刊評鑑制度,保證審查作業的公平和獨立性,建立優質中文期刊資料庫,提升華文人文社會科學期刊在國際上的重要地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