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呂欣潔以鎖鍊綑縛方式登記 批參選門檻不合理

▲綠黨社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綠黨社民黨聯盟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呂欣潔23日將在登記日首日召開記者會,以「斷開金錢鎖鏈」、「人民前進國會」為主軸前往登記,他們認為,我國參選門檻非常不合理,保證金過高,讓人民的力量難以帶入國會。

23日上午呂欣潔、苗博雅將以受金錢鎖鍊綑縛方式,步行至選委會門口,接著由以人民力量將鎖鏈破解,象徵斷開選舉的金錢鎖鏈,讓人民的力量得以進入國會。

相較於對手龐大的競選支出,且多來自營利企業,呂欣潔、苗博雅將以「小額募款」作為主要競選經費,23日將協同支持者進行「斷開金錢鎖鍊」儀式,現場交付百元鈔小額募款,作為二十萬元登記費用,讓真正代表人民的立委前進國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