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到奧地利 - 巴特奧塞旅遊

圖、文/Vogue

這趟奧地利巴特奧塞之行是在浪漫大道之旅結束後隔天;將旅行箱內衣物清出收拾好,換了小一點的行囊,不到十二個小時再次啟程。

兩個星期前將米米送到夏令營過暑假,現在是時候回家了。兩星期當中從頭幾天開始應米米要求天天打電話探訪,人生中第一次隻身出國(從德國到奧地利,已經出境,就算出國)離開父母這麼久時間,心裏失了依靠頓感孤單。幾天過去,通話長度從一開始五分鐘,漸漸縮短成三分鐘、一分鐘;有時候更是直接說了沒有空,馬上有活動,下次再聊好了。



女兒一個暑假短短幾天之中一下子長大,當父母的除了開心驕傲(終於獲得解脫,也偷偷開酒放鞭炮)也有點不捨。電話那頭匆匆掛掉話的小傢伙都還玩得開心嗎?

開車東南行,大約三小時車程抵達夏令營營地,這天中午是成果發表會,表演的是兩星期之內小朋友們抽空練習的各式舞蹈,有爵士、芭蕾、各國民族舞等。雖然夏令營結束,不過孩子們可以選擇在營區再留一宿,米米是留下不願意即刻回家的小朋友之一。

從浪漫大道一路往南開,回到慕尼黑,再驅車往奧地利,從一望無際的平原來到多山多陵的地區,不只地景物色隨著地勢高低有所變化,就連鄉所農舍在外觀建築與細部裝點上都有所不同,隨著光影變化之外的視覺效果,那就更為驚人,有晨靄朝露、有夕陽餘暉、有夜霧有月朦朧,美不勝收還只算是淺薄形容。如果說短時間內不停止地移動,可以每小時皆以玻片縱切保存,必要時再拿出來在放大鏡下一一檢視才好。

當晚夜宿於離湖邊步行約兩分鐘腳程假期旅館,是許多德國家庭度假首選,一待就是一兩個星期,玩山玩水騎單車健走;我們才從假期中結束返家,這會兒離這些還在逍遙的人那麼近,也令人蠢蠢欲動還想繼續玩、繼續荒廢下去。

傍晚散步路過了一家就架在湖邊上的小館子,華燈初上伴著湖水看似濃情蜜意,這立刻決定了晚餐去處。入了夜,空氣顯清爽,兩人再從旅館沿著湖岸漫步至館子。湖邊一座別墅白天看來頗有童話故事氛圍、令人兜起想像,入了夜打起燈,反而有種孤單遺世感;在餐館戶外座區對著看,白天日頭裡想遷入居住的念頭也煙消雲散。不過這夜景還真美,美得白日裡晃了一遭,晚餐過後兩人不過癮又走了小半圈才返回休息。



還在悠閒氣氛中,兩人都想多延續點度假感,紛紛起了早,用過早餐再往湖邊溜去。這片原野山水風光豈是為了拍攝電影而臨時搭架起的場景?真善美電影唱著小白花的畫面也就是那麼美,美得令人屏住呼吸,美得令人無法眨眼置信。微微聽到兒童嬉鬧聲,我們倆人再往坡前走,一對孩子伴著媽媽在草原上玩樂的畫面好不新鮮,他們像是童話故事中的仙子家庭,就連笑聲都如同銀鈴般爽快空透。

走抵湖邊拐了彎卻進入山區,高聳入天的樹群將我們團團包住,醒目燦爛金黃陽光穿縫落下頭頂。眯眼一瞧,這周遭鄰居家房都那麼純樸卻顯別緻,沒有刻意造作的裝飾,加些花草已然隱沒於自然之中。

湖水清澈見底,水草逐波搖擺,石礫魚群清清可細數,已在歐洲拘留十年多,這樣的細透水質都還是令人不敢置信。

回了家的孩子又變得粘人依賴,那夏令營的夢境是假可真?



Bad Aussee巴特奧塞是奧地利一座小鎮,以觀光業為主,附近有許多旅館民宿;民風純樸、風景優美,是度假勝地。不過在旺季期間要走上一趟,都得事先預定。

臨的這座湖為Grundlsee,如果已經來到Bad Aussee巴特奧塞,那就不可錯過這片水岸的優美。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Fanning Tseng
曾凡寧,非標準美女,定居慕尼黑,時尚影像文字工作者。主觀認為風格比潮流重要、有型比名牌有價值。

延伸閱讀
到奧地利 - 巴特奧塞旅遊
別再問準備好了沒?外國同學教會我的事...
只去度假不夠看!來斐濟竟然還可以打高爾夫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