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遭惡搞播A片 原來是使用手機「螢幕鏡射」控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傳出旅客用「鏡射功能」來惡作劇,在電視牆播放國外A片,到底是怎麼成功辦到的呢?原來是因為現在電視大多都可以連線上網,甚至更新型的只要手機和電視連上同一個WiFi網路後,就可以將自己的手機螢幕,同步的呈現在電視螢幕上。

手機小螢幕直接變成大螢幕真的好方便,現在的電視機除了主打液晶、高畫質,還要夠薄、夠大,以及網路功能,不僅可以直接上網搜尋資料、觀看影片,甚至不接線就能夠透過網路,直接連上手機螢幕,這個就是現在最新推出的「螢幕鏡射功能」。3C達人威漢指出,「一般現在的網路電視或是新型的電視,他們都是透過WiFi的方式,直接跟手機連線,那透過WiFi的途徑,把資料從手機丟到電視上。

只要先將聯網電視連上WiFi網路後,再拿出智慧型手機搜尋同一個WiFi,連線成功後,電視的畫面就會順利跟手機螢幕同步,不需要再外接任何裝置。威漢談到,「現在很多新型的裝置,它都有內建這種功能,那如果說你的手機開啟了這項功能,那跟電視連線的話,那其實就很容易就可以做到。」

只需要相連同個WiFi就可以切換畫面確實方便又吸睛,許多大廠牌也因此陸陸續續推出類似的功能,但16日晚間在桃園機場卻疑似遭到旅客開了如此大的玩笑,公共場合的聯網電視,恐怕只能關閉內建的網路,才能夠有效杜絕類似情形再次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老爸出遊用GoPro拍景色 回家發現「所有美景=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