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惡火毀貧戶2孝順兒睡帳篷 臉書揪百人接力修房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吉安鄉福興公墓旁有戶邱姓人家,中秋節時因一場大火,導致一家人只能擠在4坪的小房間。而家中兒子為了讓開刀的母親能睡得安穩,主動在屋外搭帳篷睡覺,臉書「花蓮同鄉會」社團有網友看到邱家的處境,主動表示要幫忙修繕房屋,短短2天就來了上百名志工接力修房,也讓屋主一家人見證了台灣人滿滿的愛心。

水泥平房內小到不行,站在門口就可以把裡面看光光,2張床再加上成堆雜物,很難想像這裡竟然要塞下一家5口。而孝順的2個兒子乾脆在門口搭起帳篷決定睡屋外,「媽媽又出院,她要養傷嘛!我們就想說在外面搭帳篷睡。

事實上,他們一家5口原本是住在旁邊這個鐵皮屋裡,但中秋節當天因電線走火,結果燒到只剩焦黑骨架,不少網友在臉書社團看到這他們的處境,決定糾團幫忙重建家園,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上百名志工14日接力到邱家修房子,讓中風坐在輪椅上的邱爸爸和邱媽媽感動到都快說不出話。邱媽媽受訪時指出,「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說起,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他們又用最快的速度這樣做,我真的好高興。

沒想到短短2天來了上百名志工幫忙重新搭建鐵皮,希望能盡快幫他們蓋起能遮風避雨的家,完成他們小小的心願,也讓人見證到這個社會滿滿的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