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當老師的感受?美籍教師:了解世界變成一種危險

▲因為金正日的死亡,金淑姬被迫離開北韓。(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是世界上極少數嚴格限制思想、言論的國家,民眾的生活隨時都要受到監控,政府不允許他們去思考了解真相,美國就有一名韓裔女教師金淑姬曾遠赴北韓教英文,過程中,她很猶豫是否要教導北韓學生去思考,了解北韓以外的世界,因為這可能會害死他們。

金淑姬是一名韓裔美籍作家,她因為想要寫出關於北韓的書,因此決定讓自己融入北韓的生活,她在2011年6月順利進入平壤科技技術大學擔任英語講師,這所大學也是北韓專門培育未來國家人才的學校,能來讀書的都是北韓菁英家庭的孩子。

▲她的課程內容全部都要被審核,而且上課過程也不能討論任何無關課程的內容,許多學生主修電腦卻完全不知道網際網路。(圖/翻攝自影片)

金淑姬在教書期間的生活隨時都被監控,教師、房間內都設有監聽器,僅有集體外出時間才能離開學校。而學生則是絕對不能離開學校,校內所有的報紙、雜誌、課本甚至電視音樂,主題全都圍繞著北韓的領袖金日成、金正日,他們的日常生活除了學習,就是去敬仰他們的領導人。

金淑姬說,她的課程內容全部都要被審核,而且上課過程也不能討論任何無關課程的內容,許多學生主修電腦卻完全不知道網際網路,更不知道臉書、蘋果、推特等等,金淑姬後來想試圖啟發她的學生們去思考,但教室裡都有裝竊聽器,讓她想出一個特別的遊戲來教導學生。

▲金淑姬要學生們去判斷「誰在說謊話」。(圖/翻攝自影片)

金淑姬要學生們去判斷「誰在說謊話」,她讓一名學生在黑板上寫道,「去年放假時我訪問了中國。」沒想到大家立刻站起大喊:「說謊!」她透過這個互動遊戲,試圖讓學生們去思考。

金淑姬後來很猶豫是否要繼續啟發學生,因為思考會讓他們可能會有危險、遭到政府迫害,她很喜歡她的學生,身為老師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受傷,卻沒想到2011年底因為金正日的死亡,她被強迫立刻離開北韓,甚至來不及和學生們道別。

金淑姬最後說,「我無法告訴你們世界的真相,因為我只希望你們平安生活,世界上都在期待北韓之春發生,但我希望我的學生們不要冒險,平平安安地活下去」。這或許也是在極權國家當老師的無奈,希望能教導學生們新的知識,但也不無法看著他們遭到危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