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是狂嗑美食的季節 4大招讓你「維持體重」好過年

▲養成每天量體重的習慣。(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轉涼,慢慢開始有進入秋冬的感覺,而這也是讓人懶惰又容易發胖的季節阿!不只天氣冷、懶得動,連胃口也大開,加上冬天要進補,還有耶誕節、跨年一堆節日等著吃大餐,想不胖都難,不過醫師說掌握這4大招,不但能繼續享用美食,還能維持體重呢!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雙和醫院復健科醫師劉燦宏表示,秋冬是體脂肪狂飆之際,應掌握4大對策,才能又瘦又開心的迎接新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持體重4大招:

1.適當泡澡
偶爾泡點熱水澡可以提高體溫,促進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率,還能幫助睡眠,維持正常的作息,不過有心臟病、高血壓、氣喘等慢性病的病患,要注意通風而且水位不超過胸部比較安全。

★晚睡和生活不正常都容易變胖,吃宵夜更是大忌。

2.攝取蔬菜
在家或聚會時應多吃蔬果類食物,讓吃太多油膩食物的胃迅速恢復正常;另外,也要減少高熱量攝取。

3.量體重
養成每天量體重的習慣,嚴格監控自己的體重變化。

4.規律運動
據WHO建議,成人要維持理想體重每周應做150分鐘的強度運動,且每次維持10分鐘以上;但如果天氣太冷可以改在室內運動,改善四肢冰冷、血液循環等情況。

▼冬天進補、吃薑母鴨。(圖/記者周宸亘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