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防部:簡志龍有出營至「小診所」就醫

▲國防部針對簡志龍死亡一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於桃園林口的「憲兵訓練中心」傳出23歲簡志龍9月底完成新兵訓練,10月進行二階段訓練時,發燒身體不適,12日宣告不治。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13日下午親上火線,至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與管教無關,也適時送醫轉診,並無延後就醫問題。另外,針對外界散播不實謠言,表示請先行提供證據給國防部與檢警單位,絕對配合調查。

簡志龍姊姊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提供診斷證明書,並表示「弟弟平常都有運動的習慣,身體並無任何疾病!」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簡志龍罹患「細鉤端螺旋體病」(又譯「細螺旋體症」),於11日下午2時32分求診,經插管及急救治療,於12日晚間6時5分宣告死亡,被認為有延誤就醫的嫌疑。

13日下午謝明德協同憲訓中心副主任楊寶忠、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柯朝元、憲訓中心學生大隊長黃士誠中校、205指揮部醫官陳子敬少尉召開記者會,說明簡志龍從開始感到不適到就醫等時序問題一一說明。

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表示,簡志龍是敗血症導致死亡,由楊寶忠說明就醫時序問題,他指出,簡志龍在11月6日放假前,並沒有表達任何身體不適,於當天晚間6點放假離營,與友人蔡員同行,據蔡員表示,在11月7日晚間有表達身體不舒服,於11月8日在女友陪同下前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經醫師診斷為「類流感」,醫師開相關藥物,且建議「宜休養三天,並配合院方追蹤」,不過還是在當晚收假返回營區。

簡志龍回到營區之後,仍表示感到不舒服,醫務所開立「3天全休單」,並沒有參與任何訓練,隔離在空滯的第六中隊,三餐在所屬中隊長託付簡員臨兵準時送達,且有派幹部隨時關心狀況。

10日下午簡志龍向幹部表示聯合醫院所開的藥已經吃完,但身體還是不舒服,因此到營區內的醫務所看診,醫官陳子敬少尉表示,當時簡的體溫是36.8度,並沒有發燒的狀況,並依照聯合醫院所開的藥物,以鎮痛解熱為主持續治療,下午則在幹部陪同下到營區附近的「小診所」看診。

到了11日的下午,簡志龍仍感身體不適,幹部陪同前往長庚醫院急診,12日晚間1805時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