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4店家被槍擊 警問完「你們想怎處理」就走人

東森新聞SNG小組、洪寶清/台南報導

台南市海安路及中正路上有4間店家,在昨天凌晨時遭兩名男子騎車開槍掃射,大片玻璃毀損,店家報警後,警方到場確認沒人受傷就離開。店家越想越不對,備妥嫌犯持槍作案照片,二度報警,警察才受理,但卻沒有鑑識人員立刻到場採證,店家覺得員警處理態度非常消極,懷疑是想吃案嗎?

監視器畫面顯示,11號凌晨4點多,兩名男子共乘一輛機車經過,後座的男子突然拿出一把手槍,對準店面下方開槍,兩人就這樣騎車沿路掃射攻擊,在海安及中正路上就有4間店面遭殃。

髮廊門口的安全玻璃被射擊後留下一個小洞,雖然沒整面碎裂掉落,卻已經呈現蜘蛛網狀的破損,另外三間店面的落地窗也是同樣情況,事隔一天還來不及更換,受害店家出面指控,員警的處理態度非常消極,疑似想吃案。

受害店家表示,第一時間打電話報警,處理警員到場後看了一下,先問「有沒有人受傷」,當業者回答無人受傷,員警繼續問「那你們想要怎麼處理?」店家頓時不知所措,員警隨即離開。店家事後愈想愈不對,調閱監視器,找到開槍畫面,拍照存證後二度報案,警員再度前來,拿走監視器資料,卻沒有通知鑑識人員到場採證,讓店家更是疑惑。

對此台南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李昆燁表示,鑑識人員當時是在海安路上在做採證的工作,「是稍後過去,並沒有說不前往採證,過程中可能是沒有跟民眾解釋清楚,因為它是鋼珠彈,所以我們是用毀損跟其他案件來受理。」

警方強調依法處理,事後也有到4間店面採證,可能是溝通不良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將會檢討改進,目前已經鎖定兩名開槍男子的行蹤,正全力緝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