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酒駕被攔查冒弟名 簽罰單寫真名被抓包罪加一條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吳姓男子日前騎機車行經新北板橋區環河西路4段口時,被海山分局交通隊員警攔下,當時吳男身上散發濃濃酒味,由於酒測數值超標警便問其姓名年籍,開出罰單,但當警方讓他簽名卻發現與他所報年籍不符,吳男見被抓包才坦承是冒用弟弟名字應訊,因此,吳男除酒駕外還罪加一條偽造文書被送法辦。

吳姓騎士酒駕冒弟名應訊,卻在簽罰單時寫下真名被抓包,罪加一條偽造文書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吳姓男子和弟弟名字僅最後一字不同,酒駕的吳男是「財」、弟弟為「樹」,9日中午12時許他騎機車行經新北板橋區環河西路4段口時,被海山分局交通隊員警攔下,當時吳男身上散發濃濃酒味,員警即對其進行酒測,測後數值超標,警便詢問其年籍資料準備開具罰單。

阿財因先前有酒駕紀錄,便冒用弟弟的名字與年籍讓員警開罰,當警開好罰單要他簽收時,吳男寫上真名立即被眼尖員警發現,見被抓包才坦承冒用弟名應訊,由於,「意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公文書」已觸犯偽造文書罪,因此,吳被警帶回除酒駕外還罪加一被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