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扭曲現實感知... 丹麥研究:越滑越寂寞!

▲丹麥研究認為,臉書等社交媒體扭曲了大家對現實的感知。(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滑臉書只會越滑越寂寞、生氣?丹麥快樂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一份報告,研究人員找來1095位民眾分組實驗繼續使用臉書及停用臉書,結果卻發現停用臉書的民眾對生活的滿意度普遍提升。對此,研究中心CEO維京表示,這是因為臉書扭曲了大家對現實的感知。

根據丹麥快樂研究中心(Happiness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研究報告,研究團隊找來1095名平常有使用臉書的民眾進行實驗,並分成繼續使用臉書及停用臉書1星期2組,最後要求受試者針對自己的「生活滿意度」評分,滿分10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有趣的是,繼續使用臉書的組別從原本的7.67分,小幅上升至7.75分;而停用臉書的組別則由原本的7.56分飆升至8.12分。對此,研究中心CEO維京(Meik Wiking)表示,這是因為類似臉書這一類的社交媒體扭曲了人們對現實的感知。

維京提到,當人們在臉書上看見別人「美好的生活」,總是會和自己做比較,進而會覺羨慕、孤獨等,但臉書上張貼的東西並不一定等於現實,也不應該成為評估自己生活的準則之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