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法院禁止臉書追蹤非用戶訊息 FB不服要上訴

▲臉書(FACEBOOK)在全球擁有大量用戶每日上線瀏覽。(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法院先前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美國公司追蹤非會員訊息一事提告,指控其未通過網路用戶的許可,任意追蹤帳號,這樣的措施已違反歐洲聯盟(EU)的隱私法,勒令其48小時內停止追踪比利時非臉書會員的信息,如果違反將處以1日25萬歐元的罰款。臉書回應表示不服此判決,並會提起上訴。

這一判決關係的是臉書使用長達5年之久的datr cookie。這種cookie 是網站用來辨認用戶身份、進行追蹤、儲存用戶數據資料。只要使用過臉書網站,臉書透過瀏覽器上的datr,就能追蹤使用者在瀏覽器的線上活動,無論使用者是不是臉書註冊會員。

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使用datr時間已經5年多,使用目的是為保護全球15億臉書用戶的安全。」也說明了datr不認使用者,只認瀏覽器,而且還能幫忙臉書辨認合法造訪者與攻擊者;額外也進一步提到對判決結果會再上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