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放冷再剝NG! 小火炒、加醋調味才是滑嫩撇步

▲美食家建議用小火炒蛋會更嫩。(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美食網站「The Daily Meal 」列出煮蛋的NG行為,把水煮蛋放冷再剝殼、在爐邊敲破蛋都上榜了!原因是會讓雞蛋口感下降,還可能讓細菌趁機侵入。另外還包括水滾了才放蛋、大火炒蛋、水煮荷包蛋加鹽和最後才放調味料。

The Daily Meal說,把蛋放冷再剝不好剝,而且還醜醜的,煮好後應該放入冷水快速剝殼,另外在爐邊敲破蛋可能讓蛋殼上的細菌掉進料裡。他們也建議,要在冷水時放入雞蛋,再慢慢提高溫度,煮出來的成品才有彈性;小火炒出來的蛋吃起來比較嫩;水煮荷包蛋時加醋才是行家,因為這樣蛋白較快凝結,也會增加柔嫩度;在放進鍋子之前就可以加調味料,會更入味;此外,輕輕打蛋並加入適量的水,會吃起來鬆鬆軟軟的,如果打得太用力,吃起來就會偏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煮蛋起鍋就放入冷水會更好剝。(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