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陸方記者會 周玉蔻不滿提問遭阻止現場怒吼

▲馬習會場喊叫,周玉蔻被制止反嗆「台灣記者都不會問問題」。(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新加坡連線報導

台灣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馬習會陸方記者會結束後,在現場提問卻遭阻止,加上馬總統在兩岸領導人會議中致詞時,媒體錄影遭打斷,讓周不滿怒吼,大喊「台灣總統府聯誼會會長在哪裡?」、「台灣記者都不會問問題!」,也引發現場媒體一陣騷動。

馬習會7日登場,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後,隨即握手合影長達一分多鐘。雙方稍早進行一小時的「兩岸領導人會議」,隨後,陸方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這一天已經等了66年了,雙方回顧兩岸歷史性變化,雙方都認為這對兩岸的發展有長遠意義。」

但是,周玉蔻不滿張志軍舉行記者會時,國台辦只安排台灣記者發問一個問題,在現場不滿喊叫,有記者希望她安靜,她還反嗆「台灣記者都不會問問題。」,她也認為,張志軍回答太少,沒有誠意,「台灣記者為何不抗議?」,另外還在臉書寫到,「馬英九的一中各表,不見啦!」,似乎也不滿稍早馬總統因時間關係而遭中斷的致詞。

事實上,周玉蔻不是第一次在兩岸新聞場合上爆衝。2014年「王張會」於桃園諾富特飯店舉行,當全場提問結束,周玉蔻自行站起來提問,問張志軍是否會與林飛帆、陳為廷等學運領袖見面,而總統馬英九曾經講過兩岸領導人見面,將使兩岸關係出現超穩定架構;同時,民進黨部分人士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民進黨與大陸高層是否有機會溝通。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