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南北韓破冰會 陳揮文:馬習有無可能得諾貝爾和平獎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儘管已強調不會簽訂任何協議、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仍批評混亂倉促、傷害台灣民主。對此,名嘴陳揮文4日在廣播節目上笑說,蔡的反應跟網友差不多,並提到馬和習有無可能如南北韓領袖在2000年的會面,因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陳揮文昨天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中指出,馬習會只是一場歷史性的會面,「他們有沒有要幹嘛,也不可能幹嘛。」陳談到,其實前總統李登輝也希望跟對方領導人坐下來談,不然就不會有當年在新加坡的「辜汪會談」,至於前總統陳水扁同樣有這種想法,可是人家不理他,現在馬英九做到了。

話鋒一轉,陳揮文提到先前有人敲邊鼓,馬習會成行後,馬英九和習近平有無可能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進一步舉例,東、西德柏林圍牆拆掉後就統一了,南、北韓領導人也早就破冰見面,南韓前總統金大中更因而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現在馬、習兩人要見面應該正面去看,至少比打架好。

針對蔡英文對「馬習會」的回應,陳揮文認為,蔡和民進黨都沒有準備好,「今天的反應跟網友的反應差不多」。陳直言,她不是網友、不是鄉民、不是民進黨發言人,而是綠營主席兼總統參選人,但層次、高度和格局卻都看不出來,只是在想選舉,呼籲蔡應該用更宏觀視野來看。

陳揮文建議,蔡英文當下應該更大器,關心中華民國主權、尊嚴有沒有被打壓,並直接表明「祝福馬習會成功」,畢竟剩不到幾個月她可能就是總統了,將來去見面的人也是會是蔡,之後兩岸領導人有機會見面也不一定要在第三地,可以用雙方互訪的方式舉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