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扁扁的塑膠玩具叫? 不同地區名字大不同!

▲這一塊塊的塑膠玩具,可是許多人童年珍藏的寶貝。(圖/翻攝扁扁拼拼的鬥片同樂會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記得小時候,一種小塊扁扁、印有卡通圖案或圓或扁的塑膠玩具嗎?那可是許多人美好的回憶!放學後,三五好友齊聚,拿出一塊塊自己珍藏的塑膠片,或雙人對戰,或多人混戰,只要你的那片蓋過別人的就算贏,還能得到對方那張,趣味度、刺激性十足!

特別的是,這塊塑膠片玩具名稱千奇百怪,全台各地稱呼不一,不知道你是否曾碰過這尷尬局面,與其他地方朋友交流時,明明講同樣的東西,卻被譏笑不該這麼稱呼。一名黃姓網友4日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突然忘了這東西叫什麼名字,似乎是「鬥片」、「拼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壓住對方的塑膠片,便算獲勝。(圖/翻攝扁扁拼拼的鬥片同樂會臉書)

文章一出,勾起無數網友童年回憶,大家七嘴八舌說著自己地方的稱呼,「尪仔標」、「翹牌」、「ㄅㄧㄚˋ公」、「拼拼」、「鬥牌」、「翹子」、「扁扁」、「鬥拼」。雖然名字不同,不過「祕技」使用方式倒是許多人都知曉,「都要用立可白塗厚」、「立可白殺無數」。

▼這些塑膠玩具大小不一,許多人相信塗上立可白「加厚」,戰力更強!(圖/翻攝扁扁拼拼的鬥片同樂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