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癱嬤「熱水瓶」燒水洗澡 暖心民眾裝好熱水器了!

▲社會處表示,目前已有超多善心人士願意協助。(圖/基隆市社會處提供,下同)

記者張曼蘋/基隆報導

基隆市52歲的傅振忠平常靠打零工與老人津貼補助,用一個月不到萬元的收入扶養高齡92歲的癱瘓外婆,洗澡只能用熱水瓶燒水,事情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基隆市社會處今天表示,目前已有熱心民眾幫忙裝設管線,也有善心廠商免費裝熱水器,甚至數十通來電指定要捐款幫助他們。

社會處社工劉宛欣今天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關於熱水器及房屋修繕部分,今天下午已有一名林姓民眾前往協助管線裝設,且也有善心廠商到場免費安裝熱水器,甚至還有某全國性營造業工地公會也說,將擇期評估該宅屋頂窗戶,免費進行修繕。

昨天報導一出,引起各界善心人士關注。劉宛欣指出,從昨天下午開始已經有數十位民眾打電話來洽詢,分別希望用「親臨家戶致送」及「匯款」至基隆市社會救助金專戶的方式,指定捐款予傅奶奶。

傅振忠是家中長子,從小由外婆照顧長大,6年前外婆因意外跌倒,膝蓋關節發炎,癱瘓不良於行,生活也無法自理。他決定搬回外婆家就近照顧,雖然社工多次建議可搬往照護機構,外婆卻堅持留在10坪大、充滿回憶的老舊眷舍,因為這裡已有多年歷史,不但老舊漏水,管線也因老舊無法安裝熱水器,每天還須依靠熱水瓶燒水擦澡。原住戶們早已紛紛搬離,如今僅剩祖孫倆獨守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