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同志遊行前夕 近40國同運工作者齊聚台北

▲ILGA共同秘書長Ruth Baldacchino(左)、促成亞洲大會的呂欣潔(中)及巫緒樑(右)。 (圖/同志諮詢熱線提供)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號稱亞洲區最大規模的國際同志會議(ILGA-Asia)今(28)日台北登場!該年會每二年舉辦一次,今年為第六屆,首次於台灣舉辦,為期三天,預計將於週五閉幕。這場國際同志運動盛會共吸引來自近40國、逾300位同志運動工作者參加,包括美國推動婚姻平權的知名團體Human Rights Campaign、東南亞國家國協多元性別小組(Asean SOGIE)、福特基金會、芬蘭外交部和歐盟辦事處等等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代表主要贊助單位歐盟致詞時表示,大會討論的平等和尊重基本人權的議題,正是歐盟所支持的價值,因此希望共同推廣,也歡迎大家一起參與10月31日、周六的台灣同志遊行。

本次大會能在台灣舉辦,係由該大會總召巫緒樑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兩人共同促成。他們表示,以往在出國進行國際交流時,受限台灣的國際外交情勢,常會遭遇阻礙,因此決心將國際會議帶進台灣,於是,兩人在上屆大會曼谷舉辦時,積極爭取由台灣主辦,能夠有機會讓世界各國的同運工作者,認識台灣以及台灣的運動現況,兩人都非常地高興。

▲ Allure為大會做開幕表演。 (圖/同志諮詢熱線提供)


此次大會包括了三場專題論壇「婚姻平權」、「弱勢議題:障礙同志、老年同志、原住民同志、面對自然災害/戰爭下的同志等」、「亞洲各國在法律、政策倡議的經驗」;以及將近30場的平行論壇。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此匯集亞洲多元且豐富的經驗、資訊和專業,發展更有效率且永續的運動方向,邁向更平權的亞洲。


大會首日的尾聲,在「台灣同志運動的歷史回顧」專題演講中結束,主講者為「2015年 亞洲同志里程碑獎年度社群領袖」得主與熱線理事喀飛。他表示,同志運動無法自外於政經環境的變遷起伏,而目前台灣同運的最大挑戰,就是跨國反同宗教勢力的打壓;再者,雖然婚權運動目前在各國同志運動中,都是最受矚目的議題,但婚權運動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同志困境,他也強調,婚權運動時常必須進入體制,取得影響力,而一位運動者應該在政治實務參與中,抱持對權力的反省和警覺,才能貫徹人權的真正意志!
 

▼2015亞洲同志里程碑獎得主、同志諮詢熱線理事喀飛發表得獎感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